close

「我喜歡你。」那是我滿懷十年所訴說的告白,當我看到他由驚訝轉變為應允時,我的世界變了,彷彿我是這世間最幸福的人,而我總算可以觸碰、靠近他了,我最喜歡的人…原本應該是這樣的,我們歷經初次牽手、親吻,曾以為那就夠了,但是…總覺得,好像有什麼部分不太能釋懷。

 

「靖雅、靖雅…」一隻手在眼前晃來晃去。

「啊!家玲!」我眼睛總算定焦望著前方帶點無奈的熟面孔。

「妳怎麼了?叫妳都沒反應。」家玲在我身邊坐下,打開她手裡的便當。

「沒事、只是在想事情。」

「工作的事?」

「不是。」

「那就感情上的事囉?」

「對啦,趕緊吃飯。」我挾起餐盒中的花椰菜,催促著她。

「說來聽聽嘛~我這顧問說不定能點醒妳什麼喔。」

「看妳一副想聽八卦的樣子,沒有啦、真的是小事。」

「好、好,有事想說的話,我可以當聽眾喔。」

「好~」我咀嚼著,腦中想起的是某天夜裡與他一同用餐的事。

 

「承熙,我們公司計劃下個月要員工旅遊喔,可能會去韓國、你有沒有想買的東西?」

「嗯…沒有耶。」

「好,有需要的話再跟我說喔。」

「好。」他看著桌上的佳餚,又挾了一撮

「你喜歡吃這個嗎?」

「嗯。」

「呵呵、我也喜歡這道菜。」我看著那道菜已剩得差不多了,想著留給他。

「對了,下週聽說有間新開幕的咖啡店,我們挑個時間去吃如何?」

「好啊,在哪裡?」

「就在你家附近,很近喔。」

「原來如此,我都不曉得那裡有新開的店。」

「我也會這樣耶,直到看到報章雜誌、還是網路上有人推薦,我才知道自己家附近有好吃的。」

過了一小時,我們用完餐後走在路上,這時間已沒什麼人影,道路兩旁的街燈似乎為我們而亮,投射出一束束浪漫又溫暖的燈光。

「承熙,你有吃飽嗎?」我們手牽著手,相互依偎。

「嗯,妳呢?」他轉頭望著我,嘴角有點菜漬。

「我也是、你臉上有污漬。」我笑嘻嘻的看著他,取出面紙擦掉他臉上的漬痕。

「謝謝。」他微微低下身姿,想讓我較方便擦拭。

「我啊,打算做完這個月就要向公司遞辭呈了。」他突然如此說道。

「為什麼?發生什麼事了嗎?」

「上個月公司來了個空降主管,他無視大家的意願,換了新的制度,變得許多事情執行的非常困難、而且還要調降我們的薪水,常常朝令夕改,許多人都受不了。」語氣中透露著無奈。

「這樣啊…那你之後想找什麼樣的工作呢?」

「可能會想先休息一陣子吧。」

「不如我們計劃出遊吧,如何?」我興奮地說。

「但妳的工作怎麼辦?」

「我有特休假啊,別擔心。」

「這樣不好吧…為了我還特地請假。」

「不會~是為了我們,而且是我想跟你一起旅遊的啊。」我晃了晃我們交纏的手。

「…嗯,抱歉…但我想一個人呢,偶爾讓自己獨處靜一靜。」

我不免有些失落,但他說得也沒錯,人偶爾都會想一個人獨處,如果是與他人一同出遊,勢必許多方面得跟著做調整「嗯嗯,沒關係,但你也要留意安全喔。」

「嗯,我會的。」

當我們走過一個斜坡,經過了家便利商店,隔著玻璃窗是可以讓客戶用餐的吧台桌,我看著窗內嘻笑打鬧的一群孩子、親暱的一同用餐的情侶、獨自一人坐在那滑手機的男子…想著前兩個月我在同學會的場景,也是在那時向承熙告白的,大家也是像他們那樣,各有各的生活形態。

「承熙,你有跟吳翰文保持聯絡嗎?」

「偶爾吧,怎麼了?」

「上回他告訴我,之後想定期辦同學會,辦第一次覺得有困難,既然辦成了,那就多辦幾次,會越辦越順利。」

「這樣啊,我是都還好、沒什麼意見。」

聽到他如此回答,總覺得有些無力,其實我們許多次相處,大都是我主動搭話,雖然我曉得他本來就是一個比較沉默寡言的人,但對於他某些待人接物的部分仍然有些無法理解,甚至懷疑他為什麼答應跟我交往,可是我始終沒勇氣問他,以為他在身旁、觸碰、接近彼此那就足夠了,但似乎內心還是有某種缺憾…

 

某日,我下班後,正如以往走向捷運站,在那裡看到一位熟人-

「吳翰文?」他就在捷運站的出口前滑手機、東張西望。

「沈靖雅?真巧耶~妳怎麼會在這?」他笑著向我迎面走來。

「我剛下班呀,你呢?」

「對了,妳上次好像有跟我說過妳在這附近工作。」

「對呀,就在前方大約走十五分鐘的位置,你在等人嗎?」

「沒事、剛好跟一位客戶談完事情,現在正要回去,妳搭到哪?」

「我要搭到西門,你呢?」

「我要搭到亞東醫院,正好我們同路線,不如一起走吧。」

我們都是習慣站在最後一節車廂候車的人,很自然的兩人有默契地走向同一處搭乘。

「妳覺得下次同學會要辦在什麼時候?」

我心裡覺得他真的很有熱忱,不禁笑了出來:「嗯…我想想,剛好十二月有聖誕節,不如辦在二十四或二十五號?」

「好呀,或是臨近的那幾天也不錯。」車廂裡已無座位,他走向車廂最裡頭的位置,留了個空間給我。

「需要舉辦交換禮物嗎?說到聖誕節,好像就是要有個這樣的活動。」

「嗯…訂個價位後再連同邀請函告訴大家吧。」

「有決定去哪間了嗎?」

「還沒呢,如果要在那時間辦的話,可能要提早訂,我再去網路上搜尋一下好了,還是妳有沒有推薦的地方?」

「嗯…這週六我要與承熙一起去家咖啡廳吃飯,那間感覺不錯喔,也有滿多正面的評價,但想說還是先實地去吃看看,之後再告訴你好不好?」想到週六的約定,我不禁泛起了笑容。

「好呀…妳說的是林承熙嗎?什麼時候妳跟他感情這麼好了?」他不解的問。

「啊…我現在正跟他交往,我以為他會跟你說的。」我難掩尷尬的回答。

「沒有耶…我是現在才知道的,原來妳們在交往喔?」

「對…」我點了點頭。

「我想說妳們感覺沒什麼太多交集耶…」吳翰文的表情有點錯諤。

「也是啦…」我自己也納悶為什麼他會答應,但原本覺得沒關係,就算他不是真的喜歡我,我也能夠加油讓他打從心裡喜歡上我…可是內心終究還是有股失落感。

「我真的很驚訝耶~」他又吐出這一句。

「好了,你回去想一下,對了…上次有人說他是吃素的,這可能也要考慮一下喔。」

「嗯嗯…」

一站又過一站,此時總覺得時間過得比之前緩慢。

 

週六,我與承熙來到了我們提前預定好的咖啡店,工業風的文化氣息搭配上綠意盎然的植裁造景、輕快的爵士樂,無不一符合我的期待,就連餐點也是極為可口、如果我們辦十二月同學會的時間也有空席,這是個很理想的選擇。

離開咖啡店後,我們來到臨近的承熙家,他一個人住,是間有五坪的小套房。

「那間還不錯耶,我可以推薦給翰文了。」

「翰文?」承熙放下鑰匙與錢包,轉頭看向我。

「對呀~他說十二月要辦同學會,剛好地點還沒決定,於是我告訴他今日我們要去這家咖啡廳用餐、且評價也好,吃過後更加肯定了。」我笑著坐上他的床、將腿伸直。

「是喔。」他坐在我身旁擁著我的肩膀。

此時我想到一件事,「承熙,你沒有告訴翰文我們在交往吧?上次我說到今天的事,就順口也將我們交往的事告訴他了,想說你們關係還不錯。」不曉得為什麼,我的語氣帶點責備。

「嗯…我還找不到機會告訴他。」

「你們不是哥兒們嗎?我記得你們在學校時一直都在一起。」

「是啦…但人都是會變的,那時候我們很合得來,所以會一起做很多事、一起行動,但隨著時間過去,經歷的人事物皆不一樣了、當初合得來的人們,可能也會變化,自然而然就會保持距離囉。」他露出了一個自嘲的笑。

「就像妳,外表也與以前差很多呀。」

「時間過去,外表怎麼可能都一樣啦。」我牽著他的手,輕輕的揉捏著「但你說的也是沒錯…我自己的朋友圈也是這樣,對了,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還來不及踩煞車,話就脫口而出了。

「什麼問題?」

「你為什麼當初會接受我的告白?」我內心高鳴著,不知道這是有勇氣還是自尋死路。

「…」他靜默了,我開始擔憂接下來會不會都這樣,是否要轉移話題呢…我在做什麼啊…

「因為很溫暖吧。」他回捏了一下我的手。

「很溫暖?」出乎意料的答案。

「其實我們那時候沒有什麼交集吧,妳在班上總是很熱心的幫助周圍的人,那天看到妳,總有種被拉回以往單純、青澀的時候…」他淺淺笑著、笑得好虛無。

「那算喜歡嗎?」我鬆開了他的手,聲音帶點陰沉。

「嗯…那妳喜歡我哪裡?」他側著頭,眼神無比澄淨。

「…」我好像被刺了一記回馬槍,這是我一直以來去深思但又將它埋藏在心底的問題,坦白說,那天的告白,比較像是在道別…但萬萬沒想到他卻回應我了,心中的喜悅、幸福與飄浮感包圍著我,告訴我我不再是一個人,而將那個問題又再度的埋了下去,但它…始終回頭來找我了,真要說的話…

「很像…」我說出口了。

「什麼很像?」

「跟你說的很像。」不知道為什麼,說出來之後,好像內心有個結被打開,甚至讓我感覺身旁的他很陌生、很虛幻,而不是像之前那種純粹的愛意…不、那是愛嗎?我似乎不明白了。

「那我們就一樣囉。」他轉過來凝視著我,雙手撫摸我的臉龐。

我閉上眼,承接他的吻,很溫柔、很幸福…但是……

「承熙,不好意思…我想先回去了。」我慢慢的將他推開,如此說道。

「…怎麼了?」他疑惑的神情刺痛著我。

「沒事,只是我有件事仍在等著我去做。」我伸出雙手抱著他,就像碰觸易碎品那樣-很久、很久…

 

十二月二十四日,我們再度舉辦了同學會,承熙去環島、我上週才從韓國回來臺灣,今日特別寒冷,但窗台上的景色讓我著迷,於是倚著欄杆、忘我的眺望這一切、沉浸其中。

「沈靖雅!」身後的人拍了我肩膀一下。

「嗨,翰文。」

「可惜今天承熙沒有來,不然還想追著你們問一下八卦哩。」他笑了一下,霧氣裊裊。

「你不要來添亂啦!而且,你這計劃是行不通的。」我啜飲著手中的熱可可。

「為什麼?」

「我們分手了。」一句話五個字,隨著白霧縈繞著消逝,如此輕盈又令人印象深刻。

「什麼?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啊?我怎麼都不知道…」吳翰文嘀咕念著。

「你現在知道啦,要一一向你報告也滿奇怪的吧。」我笑著說。

「對了,你覺得這家如何?大家吃得開心嗎?」我回望室內一個個熟識的身影。

「…」他望著前方好似在思考些什麼。

「吳翰文?」見他沒回答,我又呼喚他一次。

此時他總算回過神來了,眼睛直視著我:「靖雅。」

「什麼事?」我不解地側頭與他相視。

「我喜歡妳…一直都很喜歡妳…雖然我覺得現在說好像不太好,但我認為這或許是個機會…」他的表情很堅定、也很誠懇,像個大男孩。

我望著他,遙想那天我與承熙告白的情景,與現在此時如此近似。

「翰文,謝謝你。」寒風從髮絲間呼嘯而過。

「…」他噤聲,眼神專注。

「但是…我覺得我們都需要時間,所以,我們先保持朋友的狀態,好嗎?」

「嗯…」他點了點頭,抿著唇,望著天空。

 

    有時候,我們想捕捉記憶中那段難忘的情感與溫暖,卻始終用了錯誤的方式去定義它,將它強硬的留在我們身邊,殊不知,那才是更讓人覺得空虛與受傷的。

arrow
arrow

    流浪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