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急的又望了眼手錶,他仍然未現身,明明已經超過我們約定好的時間,想再撥打他的手機,卻遲遲不敢按下通話鍵…難道這就是他的答案嗎?失望與難過壓的我無法好好呼吸,我想到我們約定的那時候-

 

「承浩,我好好考慮過了,決定要搬去北部工作…我等你想清楚,如果屆時你選擇沒出現,我就知道你的答案了,好嗎?」我不安的握著他的雙手、觀察他的表情。

「我知道了…」他的眉頭緊蹙,似乎在忍耐些什麼,但我不好追問下去。

他突然緊緊擁抱著我,讓我有某種預感。

 

我回想他那時的樣子,覺得此刻反而是我放不下了…我正在逼迫他做選擇,眼淚不禁湧出,內心感到十分痛苦,但也必須下決定,因為我很清楚遠距離戀愛對我們絕對是個問題,特別是我,可是我不能因為自己而影響到他的未來,他亦有他的人生。

 

「好吧…」我抹了抹臉頰上的淚水,決定傳個訊息向他道別,因為如果就這樣什麼都不說就離開,我一定會捨不得…再見了,承浩。

 

我上台北後,因為面臨生活與工作的轉變,致使我沒有心思去想承浩的事,心底曾經暗自慶幸著,且搬來北部比我想像中要來得辛苦,生活節奏也與從前大為不同,雖說是為了理想離開家鄉,但現實與理想間的差距,好幾次都讓我想再回去家鄉、回歸自己喜愛的環境。

 

一個月後,母親來電,我曾與她約定好一個月聯繫一次。

「妤晴,妳在台北過得還好嗎?」

「還好啊…但比我想像中的還是有落差,物價也偏高,真的要貨比三家,免得當了冤大頭。」我拿起購物中心的月刊一邊翻閱,一邊在心中慎選話語免得母親操心。

「這樣啊…如果需要什麼就跟家裡說一聲喔。」

「媽,謝謝啦,我會努力的。」

「記得過節時要回家喔,妳在那裡一定會想念我做的菜,要不要醃個醬菜寄過去啊?」

我忍俊不禁:「好的,麻煩媽了,如果有空檔我一定會回去的。」

「對了…妳跟承浩見過面了嗎?」

心中沉重地發出一聲悶響「沒有耶…自從我決定來到台北後,就再也沒看到他了,也就是說…我們分手了。」

「分手?但是在妳出發後,聽他爸爸說承浩去找妳了耶!」

「怎麼可能!?可是我根本沒見到他,他也沒聯絡我啊!媽妳說的是真的嗎?」我腦海泛起不好的想像,連忙搖了搖頭。

「是呀!不過我後來看到他又回來了,跟他小聊了一會兒,他說他去台北找妳,但他還是決定回鄉來,畢竟他們家只有他,獨子一個,家裡的事業還是僅能讓他來顧。」

「這樣啊…」我發出的聲音比我想像中的更加低落,那天的失落感又侵襲而來。

「但我再問起妳們的狀況,他又一個字都說不出來,所以想說妳們到底怎麼了?」

「就是分開比較好啦…」悲傷欲潰堤,眼淚無法抑制的流下,逐漸的泣不成聲,其實我氣他,但又更氣自己。

「…妤晴啊」母親擔憂的語氣自電話那端傳來,但我已無暇顧及…

 

隔日起床時,我的雙眼浮膧,只好用化妝品努力的蓋過去,希望不要讓自己的樣子看起來太糟糕,手機畫面顯示著一則簡訊,是母親傳來的訊息,字字句句皆透露著她的關切,我只回傳一句「謝謝,我沒關係的。」讓自己不要再陷入同樣的傷痛裡。

來到公司,我仍不時地照著鏡子,深怕自己的樣子會給人多作聯想。

「妤晴,早安。」爽朗的男性聲線打斷了我的思緒。

「早安。」我嘗試露出微笑,希望沒有不自然,眼前是與我同時期進公司的同事-振宇。

「對了,報告妳寫好了嗎?」

「好囉,你呢?」我放心於他自然的態度。

「我也完成囉,但我想我們可以再一起再討論,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發現。」他笑著說。

「可以啊。」我不時注意到他愈靠愈近,所以我又拉開了一點距離。

「上週我離開公司時,妳還在加班,最近是不是很忙呢?」

「有個急件需要趕著出來,還好安全過關了。」

「如果需要幫忙的話可以找我喔。」

「好的,謝謝你。」

邁進電梯時,他頗有紳士風度的讓我先前進,默默的站在我身前,這個時候的人潮總是特別多,每次我都相當感謝他的一番舉動。

 

中午,我與要好的女同事一起用餐,她左右張望了一下,便悄聲對我說:「妤晴,王振宇好像對妳有意思耶。」

我感到疑惑:「有嗎?為什麼妳會這樣想?」

她賊賊地笑著:「我來找妳時,常瞥見他在觀察妳喔。」

「是嗎?可是我沒什麼感覺…」我不經意的望向王振宇的座位,想著或許只是視角上的問題。

「有啦,是妳太遲鈍了!妳有男朋友嗎?」

男朋友三個字讓我心中一驚:「沒、有…」

「那太好了!妳看看,妳們兩個同時期進入公司,外貌也很登對,而且他的個性感覺也很nice,不如試看看嘛!」她的眼神閃閃發亮,彷彿急著想湊合我們。

「順其自然啦,我現在只想將重心放在工作上,妳呢?妳不是也是單身?」

「我是關心妳耶,而且有好的機會,妳應該要把握啊!」

「好了啦,再不吃,午餐時間都要過了。」我白了她一眼,她總算瞭解我的意思不再說下去。

是呢…要等到什麼時候呢?總有一天,我和承浩也會擁有各自的伴侶與家庭吧…不,或許是孑然一身也說不定,誰知道未來會如何呢?只有老天爺知道吧。

 

三個月後,上司指派我與振宇負責某個專案,所以相處的機會也更頻繁了,振宇經常邀請我去他知曉的餐廳,說著那裡有報章雜誌報導的美食、名人推薦的等等,一開始我皆會婉拒,但時間一久也不好意思了,而且現今我們有專案的關係,經常順理成章的一起用餐。

某天星期五,我們又如同以往的聚在一起,但我發現這家與從前去吃的任何一家都要來得高級,我開始擔心我錢有沒有帶夠。

「振宇,這家是不是很貴啊?他價位大概是多少呢?」我慌張的向他詢問,目前服務生還未來幫我們點餐,離開還來的及。

「妳不用擔心。」他只是溫柔的笑著,轉向一旁向櫃台招著手。

我更加納悶了…不用擔心是指?難道他有會員卡或是優待券什麼的…

他氣定神閒地對服務生說:「麻煩可以上菜了,另外那個請於用餐完後準備,謝謝。」

  服務生頗有用意的瞄了我一眼便離去了。

「振宇,你是先預訂好了嗎?那個是指什麼?」我不解的問。

「等下妳就知道了。」

接著服務生端來一道道的菜肴,那都是我喜歡的料理。

「振宇,這是你安排的嗎?你怎麼會知道我喜歡吃什麼?」我望著桌上發出驚呼。

「哈哈,因為我們都一起用餐好一段時間啦,聖誕節快樂!」他頑皮的笑著,從他的包包裡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小盒子。

我驚訝的與他對視,沒想到今天是聖誕節…我都忘了:「不、不…這怎麼好意思,讓你破費…」

「是我想這麼做的,收下吧。」他忽然抓住我放在餐桌上的一隻手,將禮物放在我手中,原以為他就會這樣鬆開,但是-

他反而緊握住我的手不讓我掙開:「妤晴。」

振宇的眼神傳來熱度,讓我不禁想移開視線。

他先尷尬的笑了一下:「抱歉,我好像太心急了,原本想最後連同我安排的花束拿給妳的,但是…我忍不住了,我想一直握著這雙手,永遠不放開…妤晴,我喜歡妳。」

我吸了口氣,其實我不是沒留意到,畢竟這幾個月下來,再怎麼遲鈍也會感受到他不時望來的視線與體貼的舉動,但我沒想到此刻會來的那麼快…我還沒做好準備、而且承浩他…承浩?我為什麼會想起他?明明都已經決定要忘記他的…明明也是自己一意孤行要去台北…

一股酸楚湧上,原來我根本還未放下他…

振宇發現我的異樣、慌張的鬆開了手:「對不起,嚇到妳了…我不是想讓妳流淚的。」

「不、是我自己…」我急忙用手捂住臉頰:「抱歉…我必須先離開了。」

我心中滿懷著歉意,急促地離開那裡。

 

一回到家,我無力的攤坐在地板上開始嚎啕大哭,望見廚房裡那一箱原封不動的蕃茄哭得更厲害,那是承浩在自家的田種的,但他委託母親寄來給我,雖然已經拜託她不要告訴我,但她仍然講了這件事。

「你為什麼不來找我!」我憤而搥向蕃茄的紙箱,彷彿將無從訴說的情感宣洩而出。

 

之後,我向公司請了假,打算回到家鄉去見承浩,想告訴他我的真心,就算他如何的指責我或拒絕我,我也必須這樣做…就當做是我最後一次的任性。

 

我很緊張卻也很平靜,懷抱著與以往不同的心情回到熟悉的地方,感覺十分奇妙,我向承浩的家走去,一邊思索著要用什麼表情向他說話。

 

綠意盎然、微風徐徐,天空一片晴朗,令我懷念的景象與香氣使我感覺更有勇氣,視線的彼方有個小小的身影-那是我無比思念的人。

 

他抬頭望見我,表情相當訝異,時間宛如靜止了,他就站在那一動也不動。

我緩緩地走向他:「好久不見了。」

他張了張口、顯得有些生硬:「妳回來了啊…」

「嗯…」我壓抑不下心中的情緒,忍不住向他奔了過去,抱住他。

他身子一僵,發出了短促的氣音。

「我好想你。」我的淚水又不受控制的流下,思念之情也因此漫延了開來。

他的雙手小心翼翼地環抱著我:「我也很想妳…」

聽到他這一句,我的悲傷化為了希望與喜悅:「抱歉,是我太任性、自私,沒有顧慮到你的感受。」

他靜默著,僅是輕撫著我的頭。

「我愛你。」那是我心中真切的想傳達給他的話,就算他已經有了其他心上人,我仍然想將這句話告訴他。

「妤晴…我其實很氣妳,但也氣自己為什麼沒有自信、以及那天去台北為何沒辦法鼓起勇氣向妳坦白,我不想因為分隔兩地而終止這段關係,可是妳的行動讓我覺得我離妳愈來愈遠,似乎妳不再愛我了。」他悲痛的眼神望進我的內心,讓我覺得無比的憐愛。

「對不起,承浩,是我的錯…我一直都愛著你、只愛你。」我堅定的說著,希望他能感受到我的心意。

於是他溫柔的親吻著我與濕潤的眼角:「我也是,我們再一起好好努力好嗎?」

「好、我會的…對不起…我不會再放開你了。」我緊緊的擁著他,深切的體會到兩人的關係要能走得長久,一定要互相坦誠、對彼此有足夠的信心,每段未來,想必皆由無數個「堅持」的當下所構成。

arrow
arrow

    流浪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