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孩提時代,

 

對於漫畫、小說、電視劇中的浪漫情節十分嚮往,

 

但隨著成長與面對現實種種似潑冷水的狀況,

 

那種率真、幻想的心情也逐漸消失了,

 

許多創作為何吸引人,

 

是因為他們成功的將人內心對於情感的真摯與希望喚醒了,

 

但人畢竟是種既單純又複雜的生物,

 

加上現實社會的考驗與磨難,

 

我們將許多原本純淬、真實的部分隱藏或淡忘了,

 

或者因為接蹱而至的課題將自己變成一個連自己都陌生的人,

 

其實我想問看看每個人,

 

我們是不是一開始就不曉得愛情的本質?

 

當我看到那些社會新聞或一些事情在我眼前上演時,

 

對於他們而言,愛、婚姻與家庭的真諦是什麼呢?

 

其實有時候現實的問題並非在於讓我們對愛失望或失去信心,

 

而且當我們連那些皆去正視與克服後,

 

若內心仍保有它的美好與靈魂時,

 

那是一種更為昇華的境界,

 

每個人對於愛皆賦予不同的意義與方式,

 

但那必定是帶有溫暖、包容、接納與豐盛、慈悲的,

 

反之則是自私、匱乏、破壞、消耗與負面的,

 

所以我希望每個人皆去深思自身愛的核心是何物?

 

是否真實且正向的?

 

而別讓虛偽、扭曲、私心的部分用愛去包裝,

 

傷害自我與他人,

 

甚而忘卻愛本來真實的樣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情愛
    全站熱搜

    流浪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