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歲月中在旅途中迷路是件正常的事,

有的人擁有充足的資源、圓滿的智慧或良好的機緣,

藉此找到了方向與答案,

有的人仍在迷霧中徘徊、裏足不前或隨波逐流,

漸漸地連自我都消逝了…

那些當初對自己而言珍視的部分也皆遺忘了。

 

有時候我們反覆問自己,

當初的決定與選擇是正確的嗎?

祈願某個啟發或靈感揭露這一切,

或在任何巧妙的機緣與安排下,

精確又清晰的答案就此浮出水面,

只是無論何種情況,

我們是否為自己做出了適當的行動?

 

選擇的當下,

我們面臨著種種糾葛、掙扎與疑惑,

在理性層面,

我傾向將每種選擇所具備的正負列示出來做決定

但假若這種方式仍然無法讓自己被說服,

必定其中有自己期望的部分尚未被滿足、有疑惑尚未被解答,

但面對社會的框架、價值觀、經歷等等因素,

我們面臨到選擇的拉扯,

做出一個並非自己想做的決定,

若將那些一切摒除、轉化對於失敗的恐懼,

是否會有不同的景況?

 

甚而有一種情況,

乃因為對於自我的迷失或缺乏自信與確定感,

導致因外界的因素、自身的慾望在自我的人生中迷路…

 

其實何謂正確的選擇,

或許自己早已了然於心,

何不就直接嘗試呢?

別讓自己擁有眾多的藉口與理由,

而讓後悔、迷惘磨滅、拈壓自我的心靈。

 

失敗必然有它為人生帶來的養份,

透過這些養份,

我們能夠更為成熟、豐富與圓滿,

接受它成為我們的禮物,

我們亦能體會更為寬廣的視野與境界,

所以如果我們充份理解自己且接納其中的利弊得失,

無論我們迷失到何種層次,

我們終究平靜、獲得自我與其中蘊含的深意。

arrow
arrow

    流浪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